2022 年 7 月 4 日更新

本文是作文,写得很烂,归为废文。


我是一个不高不矮的树,我扎根在公园里,我比我的同伴都要弱小,经常被人欺负。

暑假要来了,我又要完了,每当暑假到来,就会有一堆小孩,爬到我身上,我身上的树枝都被压断了十几根。还有小孩在我身上涂了五颜六色的颜料,让我变成了另一种物质。不少人来旅游,别的树上刻不了字,偏偏要可在我身上,刻的还是“经典名句”:“X到此一游”、“XX于XXXX年X月X日在此刻字”……还有人擦鼻涕没带纸巾,把鼻涕擦在了我身上。甚至有人拿小刀在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刻痕,使本来最弱的我变得更加脆弱。

我祈祷着这个暑假不要再让我受伤了,可是有一天,我远远地看见了一个提着大斧头的人,朝我缓缓走来。这下完了,以前他们用小刀刻,现在要用斧头砍了,我的性命难道就要结束了吗?那人提着一把提着的斧头,迈着沉重的步伐,像一个有着多年“工作经验”的伐木工,眼睛直盯着我,像要从眼睛里射出激光把我烧掉,巨大有力的手掌像是专门为砍树而生的,那只手紧握着斧头,像要来砍上辈子的仇人。周围的树都在不断地颤抖,像地震了一样。他们都在祈祷。

那人来到我面前,眼睛盯着我,像要用一斧把我砍倒。我吓得想要把根从地下伸出来逃跑。我闭上了眼睛,准备接受“死刑”。我隐约感到了有东西快速爬上了我的身上,难道是松鼠?我听见了清脆的几声,又感到一阵疼痛,我睁开眼,看见提斧头的人从身上滑下,地上摆着我的坏枝叶。我恍然大悟,噢,原来他在给我修理枝叶。